Books|不反應的練習


[讀冊 | Books]  好書推薦《不反應的練習》

2016-04-09 12.20.19拷貝
經過書局,本來只是想再買一本《被支持的力量》,但看到封面這幾句話,吸引了我上前翻閱,書的封面說到…「...兩千五百年前就已經提醒我們,面對外界的騷動和目光,要學會『已讀不回』!,現在就開始練習,讓力量湧現,讓內心堅毅,自在而幸福。」

對啊!不就是這樣嗎?

「聽別人說你就忍不住反擊?」「與人碰面時、工作中,或甚至走在路上,內心時時刻刻都在做「反應」」「每天都在做許多無謂的「反應」,任由心情波瀾起伏?」

而面對外界「競爭」的環境,除了「A. 參加競爭,追求勝利」。「B. 退出競爭,尋求不同方式生存」其實還有另一種,就是更棒的「以不同的動機在競爭中生存」,也就是「站在正確的動機上」,「抱著其他的價值觀在競爭社會中生存」,自己的世界才會變得寬廣。(我們現在說的不是把自己包裝成這樣來對人,而是真真切切看自己內心真正在想的是什麼喔!)

前幾天也才跟朋友分享了,天龍八部中掃地僧一段,台詞中說:「只有慈悲之念越盛,所練之武功才能越高。」「若不以慈悲為懷,終究不能消除練習這些上乘武功之時所沾染的戾氣」
[武人] 金庸筆下武學最高境界
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N7FRInLvIGM

相對於”習武“ 之於 ”戾氣“,攝影與「名利」、「競爭」之間的關係也是如此,若不以「站在正確的價值觀」的方法對治,當我走到老時,是不是也只能眼睜睜看著自己沾染一身而已無法輕易抖落呢?

《不反應的練習》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709229
《被支持的力量》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675202

#正確的動機很重要

Home回首頁   Wedding婚禮紀錄  PreWedding婚紗  Contact詢問單

Copyright © JASON CHI PHOTOGRAPHY | JASON CHI